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 > 资讯中心 > 项目新闻

武汉市委改革办领导一行莅临武汉创意天地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16  点击次数

11月15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张河山,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刘永明,市委改革办改革一处处长刘舜馨等市委改革办调研督导一行莅临武汉创意天地,实地考察“大学+”发展新模式,了解创意天地科技与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新模式。区委办副主任刘银成,区委改革办副主任黄勇,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胡波,区科经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绪杰,中电光谷助理总裁姚华等陪同调研。

参观体验馆

在武汉创意天地体验馆,考察团一行听取了园区整体运营情况和智能园区管理平台的建设理念,对创意天地园区产业资源共享云服务平台和全生命周期运营服务体系表示赞赏。


参观合美术馆

合美术馆是由中电光谷集团创办,定位非营利性公益性质的民营美术馆,秉承“学术性、国际性、开创性”的办馆理念和“让当代艺术走向大众”的办馆宗旨,强调对优秀艺术家的研究,侧重扶持艺术创新力量。仅2017年吸引观众14万人次,与16所高校建立合作教学基地,策划800余场“超级课堂”的公共讲座。合美术馆超级课堂是一项持续的公共教育活动,今后将会加大力度,争取举办有意思且符合美术馆调性的超级课堂活动,为更多高校师生服务。

武汉市委改革办一行通过此次调研更加深入了解创意天地“大学+”发展新模式,对合美术馆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


OVU创客星创意天地站

据了解,武汉创意天地由中电光谷打造,是一个集艺术、文化、商业、商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意产业聚集区,现已引进科技与创意类企业800余家,OVU创客星入驻创新创业企业100余家,国内外艺术家入驻70余位,园区办公人群数量达10000余名,形成了良好的文创与科技企业生态圈。其中OVU创客星是中电光谷集团旗下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目前已在全国16个城市运营30个站点,秉承“为创业者连接一切资源”的宗旨,致力打造超级创新价值共享生态,服务创新创业团队600余家,各类创新创业者达2万余人,为包括高校创业团队在内的创业者提供平台、资金及技术支持,已成为华中区规模最大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