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业 > 生活美学

民谣音乐会完美落幕,一场在雨天的特别邂逅

发布时间2017.09.22  点击次数

9月20日晚,光合民谣音乐节在武汉创意天地圆满上演。没有预期的晴天和落日,但雨天也阻碍不了大家的热情。

因为音乐,因为年轻,数百名听众朋友们相遇在这里。本次音乐节邀请了武汉资深音乐人郭进和武汉独立音乐人海带,两种截然不同的唱作风格,因为共同的民谣情怀而相聚。

同时,楚天音乐广播FM105.8主播燕子也应邀来到武汉创意天地为光合民谣音乐节担任活动主持人。

“我的城市没有南方的榕树,也少见北方的白杨,每当春天柳絮漫天飞舞的时候,法桐就把街道染成金黄……”伴随着简单纯净的吉他声,郭进为我们带来了第一首歌曲《拆》(三部曲1)。在舒缓的曲调和吟唱中,听众们很快便进入了安静聆听的状态。

在一小时的演唱中,郭进和他的乐队始终默契地配合着,他们还带来了歌曲《命中注定》《生于70年代》《你是否年轻》等歌曲。每一首歌曲都各有风格,富于节奏感的曲调让人忍不住随着音乐舞动,温暖而怀旧的歌词引人沉浸到往事的回忆之中。


用音乐带你抵达远方,


让每一首纯粹的歌谣绽放,


让每一颗真挚的内心相逢。


相比与郭进沉稳的嗓音,海带的声音清新而透亮。从灵动的《To Tori Amos》到诗意的《月亮与六便士》,一曲接着一曲,在她的音乐中,我们感受着海风的味道——清新里夹杂着些许咸涩。在她的歌声中,你可以奔跑跳跃,也可以安静地躺着甚至睡去。

看着舞台上安静的她,你可能会觉得这是个不善言辞的姑娘,但实际上她内向而敏感,沉浸在创作中的语言表达。当谈起《茉莉》,她说这首歌的灵感来自在北京居住时,床头柜上的茉莉花。稀松平常的生活被她注入了诗意,她也将生活感知转换为细腻美好的创作。


这个夜晚,我们不谈生活的烦扰,


只关心耳边的的音乐和晚风,


关心琴弦在空气中的每一次振动。


琴声的回响渐渐消退,听众们还面露着意犹未尽的喜色,有人小心翼翼地收好了郭进赠送的CD作品集,还有人朝舞台上的海带大喊“加油”。两位音乐人的精彩演出让人不禁赞叹武汉本土音乐的力量,我们更加发现民谣不只是一种情怀,当它润物细无声地唱进心底,它更是我们的的情感需要。

至此民谣音乐节圆满落幕。感谢大家对本次活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