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 > 资讯中心 > 媒体报道

中电i+及亿只独SHOW大赛于武汉创意天地成功启动

发布时间2017.03.03  点击次数

中国电子“i+”双创创意大赛暨“亿只独SHOW”中美创业大赛顺利启动,日前,晋级赛的相关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中,以“智创、匠心”为主题的中国电子i+创新创效创意大赛也即将拉开帷幕,为创业热潮加油助力。


  中国电子“i+”创新创效创意大赛武汉赛区发布会将于2016年11月12日在武汉创意天地紫缘酒店召开,届时面向中国电子成员单位团队或个人以及中国电子下属产业园区入驻企业团队或个人征集创意,以优秀的平台、创意的机制和开放的姿态,履行央企责任,建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协同创新平台;注重创新成果转化;促进人才体系建设,培养出青年创新创业团队、导师团队、创新成果孵化经营管理团队、市场营销团队共4支队伍;培育创新文化,弘扬工匠精神,为国家实现网络强国等战略贡献力量。

  大赛主要征集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服务创新等领域创新、创意项目。给予优秀项目以精神奖励,通过导师全过程辅导、提供中国电子所属园区入驻机会、重点推荐等方式给予优秀项目更多资源倾斜。

  同时,零度资本2016“亿只独SHOW”中美创业大赛晋级赛也如期举行,将延续首秀赛的战火,再度开启头脑风暴。


  本次中美创业大赛旨在进一步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推进创业产业建设发展,激发创业者创造活力。在全民创业的环境下探索出一条基于项目、人才、投融资、创新创业为主要内容的国际化创业生态圈。

  经过首秀赛的重重筛选,共有17支项目脱颖而出,他们将和来自美国的两支团队与一支来自韩国的参赛团队,共同踏在晋级赛的舞台上角逐决赛资格。 晋级赛前5名项目分别获得10万、5万、3万、2万、1万的现金奖励,凡进入总决赛的第4至10名的团队均可获得创客星空间提供的 6大城市100平米以内 6个月 创业 空间的使用权



  参赛选手在初赛时的飒爽英姿

  晋级全国总决赛的10个项目,每个项目均可选派一名代表,赴美国拉斯维加斯参观“CES”2017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并参与主办方安排的硅谷游学。

  在晋级赛现场,评委阵容也是相当豪华:36氪执行董事何普、知卓资本投资总监杨一帆、零度资本投资总监李济辰、桔子空间CEO冯婷、招银国际(深圳)副总裁郭孟焕、招银国际(武汉)执行董事李一钦、光谷天使创业投资基金投资总监查睿、零度资本管理合伙人赵欣、中电光谷联合集团助理总裁姚华、武汉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利平、武汉智慧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投资总监程谨红、以太资本投资总监肖珣、汇博永道投资总监吴刚、协同资本董事袁伟及武汉科创天使投资公司投资经理熊杰将到场为参赛队伍点评,总结从首秀赛结束至晋级赛开启的这段时间内,各个团队阶段性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是能否够进入决赛的考量。


  本次中美创业大赛到了晋级赛依旧热度不减,包括天使翼、36氪、硅谷密探、祖恩创意、斗鱼TV、IT桔子、创业邦、人民网、中新社、网易新闻、湖北日报、猎云网、大楚网、楚天都市报、光明网、长江网、今日头条等 20余家 社会各界媒体 对大赛进行全方位的综合传播。

  晋级赛当日上午,以“智创、匠心”为主题的中国电子i+创新创效创意大赛发布会也将在现场举行。向中国电子成员单位团队或个人以及中国电子下属产业园区入驻企业团队或个人征集创意。

  两场如此大规模、高规格的国际化赛事,旨在为广大的创业者们提供丰富的生存土壤和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形成新一轮“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热潮。同时引入创业创新新元素,牵手国内外顶尖产业孵化企业,聚集多方资源,共同打造“ 共生、共创、共赢”的创业生态。

  晋级赛日渐临近,创业氛围持续升温,各参赛团队的创业热情也愈加高涨。相信他们早已做好充足准备,准备在晋级赛的舞台上大展身手,预祝这群创业者们取得更好的成绩。